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不接保险回访电话可以吗?

不接保险回访电话可以吗?

2020-12-15 分享到:

  由于部分保险销售人员的不当行为,许多人都对来自保险公司的电话心有余悸,甚至还将保险公司的电话加入到了黑名单之中。但是这样行为很可能会让一些购买了保险产品的消费者错过回访电话!那么,不接保险回访电话可以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不接保险回访电话可以吗?

  只要消费者买了一年期以上的长期保险,保险公司都会进行电话回访。这是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规定,也是保险公司的一项客户服务工作,电话回访有着严谨的流程和要求。

  保险公司电话回访的内容是针对消费者购买的保险,核对相关的投保人、被保险人的信息,并确认保单一些重要的信息和风险提示。

  同时,依据《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第十八条规定:保险公司电话回访中发现存在销售误导等问题的,应当自发现问题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由销售人员以外的人员予以解决。

  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的保险属于被误导购买,在电话回访的环节,可以得到解决。

  不接保险回访电话可以吗?

  从上文中不难看出,保险公司的电话回访并不同于电话销售,其中的部分内容更与被保险人息息相关,因此最好还是正常接听回访电话

  接到保险回访电话需要注意什么?

  核对保险的投保人、被保人、受益人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投保人的信息,是否有写错、确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信息是否正确,特别是姓名和身份证号,以免被他人顶替,白白给别人交保费。

  对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发问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都是非常关键的内容,不明白的地方就向电话里的工作人员询问,如果还没有来得及阅读保险合同,则直接如实告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再约保险回访的时间。

  核对保险的保障时间、缴费时间、无理由退保时间,因为重疾险、寿险的缴费时间比较长,可能达到20、30年,保障时间更长,可能是终身一辈子,保险公司电话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梳理这三个重要的时间。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