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你知道吗?流产也可以报销生育保险!

你知道吗?流产也可以报销生育保险!

2020-09-29 分享到:

怀孕流产了,如果单位参加了生育保险,生育保险也是可以报销的,流产生育保险报销多与少,主要跟地区有关系,所以不同的地区,其生育险报销多与少也不相同,详细可查看全文。

流产能报销生育保险吗

流产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符合生育要求的育龄女性,如果购买了生育保险,终身可以享受1次流产的报销。报销属于定额报销,费用一般在300元左右,同时可以享受3天的人流假期。另外,育龄女性在生育年龄,还可以正常的享受产前检查的费用,还有生宝宝报销的费用;上环、取环手术也都是有相应的报销费用以及相应的假期的。

流产生育保险报销的流程

1、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2、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你知道吗?流产也可以报销生育保险!

流产生育保险报销所需材料

1、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复印件);

2、《结婚证》(原件+复印件);

3、《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

流产生育保险报销最低多少钱

流产生育保险报销多与少,主要跟地区有关系,所以不同的地区,其生育险报销多与少也不相同,可以当地的医院报销为准。详细的报销标准如下:

1、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1个半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以内因病理原因流产的,享受1个月的生育津贴。生育津贴以女职工产前或计划生育手术前12个月的生育保险月平均缴费工资为计发基数。

2、一次性生育补贴:流产400元、顺产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对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第一胎时,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补贴。

3、生育险报销包括医疗费用和计划生育手续费用,报销比例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一般女方生育险可报75%,男方生育险可报50%,只能报一方。

生育保险报销材料需要哪些

事实上,根据情况的不同,需要准备的生育保险报销的材料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是已经分娩了的女性,则需要单位提供《xx市领取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汇总表代收据》以及《xx市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而个人则需要准备: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结婚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计划生育服务手册》或《生育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或死亡医学证明原件、医疗费用原始凭据、住院病历复印件(加盖医院公章)、明细费用清单、职工本人银行结算户存折复印件等的材料。此外,如果男性购买了生育保险,那么当配偶生产的时候,也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单位提供的《xx市领取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汇总表代收据》以及《xx市男职工生育补助金待遇申报表》;个人则需要准备职工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计划生育服务手册》或《生育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或死亡医学证明原件、医疗费用原始凭据、住院病历复印件(加盖医院公章)、配偶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男职工所在单位的证明、配偶所在村居民委员会的证明以及户口本原件、《失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职工本人银行结算户存折复印件、明细费用清单等的材料。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