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正确认识医疗险!

正确认识医疗险!

2020-09-04 分享到:

了解过保险的朋友一定听说过,重疾险和医疗险是最佳组合搭档,那到底什么是医疗险,医疗险能为我们解决什么问题,它和重疾险的区别在哪?

1、 什么是医疗险

医疗险是一个补偿报销型的险种,也就是说对被保险人合同内实际支出的各项医疗费用,按约定比例进行报销。比如说,小A生病住院,医疗费用花了8万,医保赔3万,社保赔1万,自己付4万,刚好提前购买了医疗险,自付4万就能报销。

2、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医疗险只能赔付看病产生的费用,虽然杠杆高,但需要提前垫付。重疾险理赔主要看所购买的保额,只要确诊合同所患疾病,即可赔付保险金额。

正确认识医疗险!

3、医疗险的分类,以及各分类所适合的人群

医疗险根据保额、保费的不同,分为4类。

(1)普通住院医疗险

普通住院医疗险解决的是低额医疗费用,报销的是一万元以下的小额住院费用。普通住院医疗险特点:保额低,免赔额低,保费低。一年的费用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

适合人群:对小孩子来说,这类产品很实用。因为孩子小,免疫力低,很容易三天两头住院,这类产品较好解决父母医疗费的问题。

(2)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解决的是高额医疗费用,报销额度可达100万以上的医疗保险。百万医疗险特点:这类产品保障面广,可报销住院后产生的医疗费用,少部分产品也可以报销医疗门诊费用。不限社保用药,可报销医保范围外的进口药。起点较高,免赔额在1万,少数产品能做到0或五千免赔额,但是与之相对的价格也会较贵。比如,免赔额1万,那么年自付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后才可以赔付。杠杆较高,一年几百元就有几百万的保障。

适合人群:还未做好重疾保障的人群,可暂时通过百万医疗缓解两三年的保障真空期。已经购买重疾险的朋友,可通过购买百万医疗用来治病,重疾险用来善后,相互弥补。

(3)中端医疗险

中端医疗险,能够较好改善我们的看病体验和就医资源紧缺的问题。中端医疗险特点:医院的选择范围更广,可以选择到部分指定的私立医院。

适合人群:适合预算较宽松,希望得到较好就医体验的个人或家庭,同时,要考虑你的就医范围是否在指定合作医疗点的分布范围内。

(4)高端医疗险

解决的是高收入人群全球就医的问题。高端医疗险特点:保额超高。最高保额可达几百万甚至千万以上,在私人及外资医院,海外医院医疗机构就诊即可获得报销,普通门急诊、中医等项目也能申请赔偿。就医范围广及报销限制少。如果选择全球计划的高端医疗险,被保险人在全球各地合作的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都可以申请报销,如果选择在境内计划,则可以享受大众化的普通医疗险产品所不能报销的私人病房、外资医院、特需门诊等费用补偿。部分高端医疗险还会提供牙科及生育类保险保障。没有社保的限制,可以使用非社保目录药品、进口药品、进口医疗器材等。

适合人群:适合高收入人群。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