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辽宁信保多举措助推企业“走出去”

辽宁信保多举措助推企业“走出去”

2016-11-11 分享到:

  记者从辽宁信保获悉,2016年1月至9月,该公司力图以多触角促进各类外贸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最大限度稳定已有国外客户市场,不断挖掘潜在的国外市场资源,取得良好成效。

  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千余家

  辽宁信保提供的业务数据显示,1月至9月,该公司承保业务中,中长期险(含租赁)保额为7.42亿美元,实收保费近1.57亿元;海外投资险保额0.83亿美元,实收保费328.38万元;短期出口险(含特险)保额55.77亿美元,同比降低34.7%,实收保费13877.49万元,同比下降10.17%;内贸险实收保费241.68万元;资信收入196.07万元;担保业务收入171.4万元。辽宁信保服务支持小微企业1062家;共为98家出口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承保额达102.42亿元,其中,出口贸易险融资承保额约50.91亿元,项目类融资承保额约51.51亿元;为企业解决赔案77宗,赔付金额1444.98万美元。

  以8月末的海关出口数据统计,辽宁信保出口信用保险对业务区域出口总额渗透率为15.7%,一般贸易渗透率29.2%,客户覆盖率15.53%。其中,辽宁省出口总额渗透率为16%,一般贸易渗透率为30.4%,客户覆盖率为14.9%。

  全力稳定扩大出口规模

  根据信用保险逆市场周期的功能特点,辽宁信保全力争取总公司资源支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施更加积极的承保政策,全面满足企业出口的风险保障及融资需求。辽宁信保前三季度受理企业限额4297件、涉及金额共40.89亿美元,限额批复率达71.4%;其中为企业争取疑难限额296个、金额5.61亿美元。

  同时,辽宁信保全面提升对核心企业的支持水平。该公司积极发挥小微企业承保平台功能,稳步提高小微企业的承保覆盖率和转化率。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办法,强化中型企业的服务深度,扶持中型企业做大做强。

  此外,辽宁信保根据外贸新型商业模式发展需要,努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等新兴业态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

  力促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辽宁信保发挥在海外市场开发、国别风险分析、融资安排及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一带一路”国别和新兴市场国家为重点,积极帮助企业开发市场和项目,为行业企业外向型发展搭桥铺路、保驾护航,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在重点企业的运营管理、帮助企业转变管理方式方面,辽宁信保支持企业建立买方和项目数据库,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经营能力;帮助企业优化业务模式和风险管理架构,及时向客户发布市场、行业、国别及买方提示信息。

  辽宁信保还将信用保险服务延展到重点项目全流程,帮助企业推动项目落地。该公司推行企业名单制管理,依托市场开发信息,支持企业建立项目储备。扩大项目服务跟踪范围,及时掌握项目相关各方动态信息,配套制定支持方案,帮助企业推动项目落地。强化专业人员的项目服务能力,提高支持企业商务谈判的质量,提升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能力。

  同时,辽宁信保将信用保险服务扩大到产业链服务,促进省内“走出去”资源整合。该公司积极支持辽宁省“走出去”服务平台建设,以行业交流、企业沙龙、项目对接等形式,把装备制造业和工程承包企业凝聚起来,促进产业链统筹协作、联合互补,避免单打独斗、同质竞争,实现抱团取暖、联手出海。

  不仅如此,辽宁信保切实提升自身业务与企业、市场和政府需求的契合度。该公司组织开展产品联动研究,提升优势产品的组合服务能力;创新展业模式,根据行业、企业特点对接产品、资源和服务,实现以业务创新创造企业需求,提高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加强国际国内经济周期研究分析,深入了解重点行业发展特质,随时获取最新市场资讯,增强国际市场话语权,为服务对象决策和发展提供支撑。根据辽宁省发展战略适时调整服务方向和工作重心,形成对外经贸工作合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76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