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百万医疗的垫付服务有什么用?

百万医疗的垫付服务有什么用?

2021-02-16 分享到:

  百万医疗险保险,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疾病“重疾不报销、医保报不完”的尴尬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在百万医疗险保险还有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垫付”!那么,百万医疗的垫付服务究竟有什么用呢?近期有计划购置百万医疗险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百万医疗的垫付服务有什么用?

  百万医疗险垫付功能是怎样的?

  垫付功能,即为在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人向保险公司申请垫付,保险公司经审核同意后,根据被保人的需要,由保险公司或其合作的第三方机构代为垫付住院押金或住院医疗费等费用。出院后,被保人仍需要走理赔申请流程。自费和报销各占多少费用,需以最终的理赔结论为准。

  简单点理解就是,先无利息借保险公司的钱用。

  垫付功能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紧急时候,一般家庭在短时间内无法凑足高额治疗费用而耽搁了最佳治疗时间。

  除了房车贷,医疗贷款其实也是刚需。如果不幸得病,需要支出大额医疗费用,大多普通家庭都是手头紧张或无力负担,其方式或是自己拿钱垫付,或是向亲朋借钱。而有了住院费用垫付的功能,对于必须且合理的费用,通过保险公司审核后,就能够申请垫付。

  如何申请垫付功能?

  如果购买的保险产品提供住院垫付服务,那么只要在住院后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向保险公司申请,并且提交相关垫付资料。保险公司审核被保人垫付资质,只要等审核通过就可以申请。

  申请垫付注意事项

  需要垫付的费用要在免赔额以上,门诊费用和小于免赔额的费用都是不可以的;

  就诊的医院要符合保险条例里面的规定;

  要在保单的有限期内,而非等待期内。

  这里一定要注意,住院后要尽快提出垫付申请,未能及时提出或者快出院了才提出,通常都得不到许可了。同时只有住院才可以提出垫付申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64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