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分红型年金险怎么样?

分红型年金险怎么样?

2021-02-16 分享到:

  在完善必要的家庭保障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置年金险来投资理财。值得一提的是,分红型年金险是年金险产品中颇受偏爱的一类!那么,分红型年金险究竟怎么样?分红型年金险值不值得买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分红型年金险怎么样?

  什么是分红型年金保险?

  普通年金险首笔年金是在保单满5周年后才可以领取,所以投保年金必须是闲钱且长时间不打算用的,期限有5年、15年、20年、30年,一般15-20年为主。

  分红年金险最早出现在18世纪的英国,而其当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抵御通货膨胀和利率波动。

  国内最开始的年金险是没有分红型的,但是整个上世纪90年代保险公司吃了利率的亏,那么为了对付这个利差损,分红保险诞生了,这样风险不光是由保险公司承担,客户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保险公司也会根据回报盈利给客户。

  分红险的主要特点:

  分红归投保人,与被保人无关

  分红险有独立的账户,独立核算。

  客户需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

  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有盈利就有分红,一般分红水平在中档水平,如果连续三年低于中档水平,就会下调演示利率。

  定价比较保守

  普通年金预定利率最高是3.5%,但分红型产品的预定利率最高是3.0%,一般预定利率越高分红就越少。

  分红险的分配方式:

  分美式和英式两种

  美式分红就是现金分红,可直接取出,但分红不多,可以累积生息,英式分红就是每年以增加保额的方式分配红利,只能在满期或者理赔、退保时才能拿到,但利用了复利增值的效果。

  相关阅读

  买年金险的必要性

  收益不同

  银行的利率是逐年下降的,以2019年为基准,3年期才2.75%,而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年金险产品预定利率在3.5%-4.025%之间。

  流动性不同

  如果单纯的银行储蓄话,流动性比较大,很难做到专款专用,但年金险可以让我们做到强制储蓄,不用担心挪用风险。

  安全性

  年金险可以做到在安全的前提下还能有很好的收益。

  抵御通货膨胀

  如果单靠银行是完全做不到的,但年金安全性强且有一定的流动性,进可攻退可守。

  保单贷款

  这个是保单的一项特殊功能,可在银行进行无抵押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年缴保费的30倍,对于应急,是很好的形式。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投资原则,广泛分散的投资组合,降低风险,年金保险是资产配置的一部分,运用金融工具来实现财富的安全及增值,提供经济保障的稳定性。

  年金险特别适合活的久的人,活的越久,收益越高,不然,就只能得到已交保费或现金价值的较大者。

  综上所述,年金险所以被看作一种稳定且安全、持续的理财方式,对于保住已有的资产与财富,希望其未来可以保值增值的,为子女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也能缓解中产阶级的养老压力,主要用来实现财富的长期积累增值和资产配置。避免退休之后的生活质量产生较大落差,可以为自己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年龄保险来实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63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8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