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机动车涉水出险后代理人被刑拘

机动车涉水出险后代理人被刑拘

2021-02-10 分享到:

  涉水险,又称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保险公司对此类产品的叫法可能存在差异,但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其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而我们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就与涉水险有关。

机动车涉水出险后代理人被刑拘

  2019年6月13日14时许,某保险公司鞍山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海城分部接到报案,称杨某驾驶辽C2××××奥迪越野车于2019年6月3日在海城市水暖城附近发生涉水熄火(未二次启动)事故,事故造成奥迪越野车发动机损坏。

  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报案人杨某,询问事故经过,并请其到公司配合做询问笔录了解事故详细情况。杨某自称出门没在鞍山,短期内无法前去配合,要求公司先行确定损失,并称此案由其委托代理人李某全权处理。由于为涉水案件,非第一时间向公司报案且估损金额较大,在该案走理赔流程期间,索赔代理人李某多次以理赔效率慢、理赔金额低、项目赔付不合理等理由,向辽宁省分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中心、辽宁省分公司客服部、辽宁银保监局等部门对公司进行恶意投诉,本案存在很大欺诈嫌疑。

  代理人李某拒不配合公司的先期调查,碍于公司调查手段的限制,经保险公司研究决定,将此案向辖区所属的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分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此案,指派专人对案件进行细致调查,通过大量的调查工作,公安机关初步认定该案有替换驾驶员的重大嫌疑。

  2019年8月12日,公安机关得到消息,本案嫌疑人李某和同伙高某会同时出现在海城某修理厂。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派出十多名民警,早八点就来到海城,在召开会议布置了详细的抓捕方案之后,所有民警立即分成两个抓捕组,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经过突击审讯,该案的另一名同伙,也就是事故的真实驾驶员陈某浮出水面。抓捕组顾不上吃午饭,通过科技手段锁定了陈某的具体位置,采取开车跟踪的方式将其成功抓获。后期,通过公司的跟进了解,得知该案代理人李某实为海城某财险公司的交通事故代理查勘员,长期盘踞、活跃在鞍山地区,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交通事故“黄牛”,而另一位犯罪嫌疑人高某的真实身份则是海城一家修理厂的老板。12日案件团伙的四人都被逮捕,在证据面前团伙四人供认不讳,当天晚上修理厂老板高某在公安机关向公司退回赔款10万元,当天警察对团伙四人进行体检后拘留,19日团伙的四人被刑拘。

  案件启示

  本案的侦破,得益于三点,一是警保紧密合作,周密部署,以及打击团伙、“黄牛”等欺诈行为的坚定决心;二是理赔人员前期细致的取证工作,有效固定了证据,包括委托书签字、赔款支付对象等,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三是现场抓捕,形成较强震慑作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向阳

辽宁 大连  幸福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幸福惠享终身寿险

最高保额:70000.00 年缴:50000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48岁

侧重险种 : 养老险

了解详情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幸福人寿 网站管理

3164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